總網頁瀏覽量

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

北海道自助旅行Day-1






準備了將近一個月(因為趴文很久※加上stand by的票很多事情無法太早選擇)

最後在6/26開完免費票(機場稅約6800左右)且網路上預約東橫inn(札幌市薄野susukino十字路口

的旅館)●後來住之後發現那附近真是方便;因為二條市場及狸小路

都在附近2條街就可到

其實在準備過程中還真是猶豫不決,自己的日文是否真的能夠單獨出去旅遊與日本人溝通萬

一我迷路就算了

那寶貝女兒也跟我一起走丟了

為難啊!但一直紙上談兵以看日劇練日文,終究無用武之地

而且超想吃帝王蟹(雪場蟹)及看薰衣草田

好吧 多做功課及看一些│部\落客的資料再找日文一些相關地鐵及旅遊網站(可以翻成中文的)所

以不懂日文的朋友,又想自助旅遊(省一些費用又可以只玩自己的景點的網友)

不妨多上網,也可找民宿(但我\這次以東橫inn住宿為主,因為較便宜而且當天取消也不扣取消

費)對於我這種用免費票相當ㄉ好用

好吧接著告訴大家:我先設定要再札幌附近及小樽─富良野(富田農場看薰衣草田)

所以先找住宿(也曾經找美瑛bibi民宿但住宿資料弄不妥且怕取消費很貴)再機票無法確認十只

好放棄_慧娟好友的推薦決定上網找toyoko  inn 的網站發現日本全國竟有3-4000多間分店

(而北海道各處也有)所以就先google/札幌車站各路口的空房情況(預定 7/1~7/6),無法訂到全部

一樣的房間,所以就改為7/1是double禁煙房(因為我一到旅館就辦會員所以第一天打8折大約6384日幣
,7/2~7/3打95折twin房8056     7/4住旭川也是twin打95折7581  7/5也是7581

處理好住宿,接著google背包客玩富良野所搭的nonoko(7/1開始開往薰衣草田即是富良野附近的富田農場)每天3班這在後面富良野篇會提到如何搭乘

札幌到小樽--------

一到機場一只是走出機場往information(案內所)抽號碼牌會有服務人員幫忙處理(若不懂可找英文或中文服務員,也可將你要去的行程盡量先規劃好寫清楚,服務人員甚至可以幫你買好3天週遊卷(必須連續3天使用)或4天周遊卷(可任意使用4天)但因為我第次帶小孩出國,所以只去兩個較遠的地方所以就各買一天週遊卷A:welocome  pass(日幣1500有兩張票一張札幌市地下鐵3線自由搭--
1天、及札幌小樽JR線自由行1天
 B:富良野美瑛周遊卷(日幣5400有效期4天----可在入境札幌後改天在札幌JR服務中心購買---札幌車站3f包含a票:札幌至旭川或瀧川JR票
:瀧川或札幌至富良野、美瑛境內自由行及最後回札幌JR也可使用
依自己要旅遊的時間(後面富良野篇再聊)


至於景點可參考北海道官方旅遊景點及美食先圈選好做好行程規劃


好了7/1出發到機場排機位囉


ikimasyuo   出發










運氣不錯有機位
最後還升等









商務艙有日式、西式、和台式餐點
西式前菜:鵝肝沙拉及蟹肉脚




主菜:牛排及馬鈴薯、花椰菜
還蠻好吃的




日是前菜:烘蛋及花枝海苔捲及烏魚子片另外的忘記了





日式主食:毛豆飯、雞肉牛蒡捲及豆腐皮捲及菇類醬汁煮及水果醃漬菜
菜色豐富又好吃





台式:一個婆婆借我拍的:底泰豐小籠包及小菜
湯品:雞湯

也蠻好吃的







約3.小時40分抵達新千歲機場

經入境聽



順著指標往服務台訂後面幾天的週遊劵*(若來不及或未決定,可至札幌JR車站再訂購)







搭乗JR往札幌的快速airport往札幌36分鐘(班次很多)可再welocomepass再加760日幣即可搭乘或購票機購買但須1040日幣)

經過國內線食多家名產店都可試吃
女兒開心的不得了因為有六花亭 北菓樓
白色戀人-----有年輪蛋糕、生牛奶糖,巧克力波卡,哈密瓜果凍等等
後續



check  in 插曲:由於定不同形的房間,所以第一天的 room忘了double  check入住時間

直到往札幌車站時拿出預約單一瞧  天啊未註明入住時間為19點!糟糕了手機又沒電

這下子該不會被取消吧?

心急如焚下只好求助鄰座的日本阿姨囉
在用一番日語溝通後
nice的大姐幫我打手機至旅館延遲2小時check in 真是感恩啊

連忙寫一封日語感謝函給大姐
大姐客氣說沒甚麼  日本旅館不會那麼快取消的

而且大姐的老公也在台灣派駐呢

我留下手機號碼若有機會讓我回饋一下

甚至出車站要購買室內地鐵時,大姐還帶我至車票販賣機告訴我如何搭乘;真是親切的大姐啊!


















先看要搭至何站,票價多少(薄野1人200,所以投入600元)找往南北線入口其餘方式如台北地鐵


終於抵達薄野車站
入住內容後續

2 則留言:

小畢 提到...

給妳們大聲鼓掌拍拍手,
太厲害了啦,
哪像第一次去日本自助,
資料很詳細呢!

碧兒 提到...

多謝鼓勵 其實第二天差點迷路了